2019年安顺学院(在职)团体体检分析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2 点击数:

此次体检大部分疾病是由于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不规律等所至,因此也有人将这些疾病称之为“文明病”或“富贵病”。因此重视身心健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身体锻炼,改变不良饮食嗜好显得尤为重要。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再次强调了健康生活的新观念:科学膳食(低盐、低糖、低脂、高蛋白、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合理用药。

我们要保持健康首先要从加强对疾病的预防做起,现代预防医学的理论核心是建立三级的预防体系。即一级预防——病因预防:目的是切断各种健康危害因素和病因对人体作用的途径。主要手段是增进健康和采取特殊的预防措施,如卫生立法、改善环境卫生、免疫接种、改变不良的生活行为方式等;二级预防——临床前期预防:主要是通过病例的筛查,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以促使机体的功能完全恢复,或有较好的预后。健康体检正是二级预防体系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三级预防——临床期预防:主要是通过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防止疾病的进一步恶化或防止发生严重的并发症或后遗症。因此定期的健康检查对疾病乃至疾病发生危险因素能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从而提高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