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安顺学院工会工作简报

2018年第2期

(2018年下半年)

一、坚持教代会工作的规范化坚持校务公开,实施民主管理

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共收集到提案30件,通过整理代表提案,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转达教职工代表大会提出的提案和教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根据提案督促相关部门落实,并积极筹备2019年教代会基层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学院的有关制度,2018年下半年参与了学院的相关工作以及安全检查、基建维修项目招投标和大宗物资的采购等30余项。2018年公示公开重大事项14期及三公经费16期。

二、调解矛盾正确维护教职工权利

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做到及时关爱教职工,正确维护教职工权益。2018年下半年,接到“专任教师未排课问题”1件来访事件,校工会及时向分管领导及所涉及部门反映教职工所提出的的意见和呼声,及时跟进进展情况,主动调解教职工中出现的矛盾,构建和谐校园。

三、继续完善送温暖工作

协助教职工办理中石油加油卡、为教职工购买电影票及大明屯堡演出票、协助教职工办理旅游惠民卡等。按照相关文件规定,2018年下半年按规定开展国庆、中秋、生日及2019年元旦及春节慰问,看望生病教职工13人次,慰问生育教职工9人,并做好教职工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离世慰问等工作。2018年12月完成了2019年安顺市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名册的统计、打款及信息录入等工作,积极筹备2019年春节对困难教职工的慰问事宜。切实做到关爱教职工及时送温暖。

四、正确使用工会经费

工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工会会计制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财务手续,正确使用工会经费,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健全。按照《安顺学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2018年12月积极与校审计处沟通,组织校工会经审委,筹备对2018年工会经费使用进行审计工作。

五、及时收缴会费

依法、及时、足额收缴工会费,2018年工会经费已于2018年12月全部收缴完成,并存入工会账户。

六、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工会按照计划开展我校教职工常规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上级工会及部门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举办了校内摄影、拔河等文体活动。组队参加了安顺市第二届运动会乒乓球、羽毛球比赛,其中女团获得第四名,羽毛球男双获得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