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2-10-23 点击数:

 

工会工作简报

 

第十二期

 

安顺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2917

 

安顺市开展“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报告会

 

917下午,由安顺学院、安顺市妇联联合举办,以“点燃‘创业’激情,争做‘四有’女性”为主题的“优秀成功女性进高校”报告会在安顺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这次报告会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市女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做“有理想、有品德、有诚信、有作为”的“四有”时代新女性而举办的。报告会由安顺学院工会副主席杨莉莉主持,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出席并作讲话,安顺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吴涛致辞,邀请了厦门万绿城集团董事长、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包爱明女士到会作创业宣讲报告。来自安顺学院各个系的500余名女大学生、女教师们聚集在报告厅内,认真聆听了报告。

厦门万绿城集团董事长、贵州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包爱明女士在报告中分别从三个方面谈了她的创业历程、创业体会、人生感悟。最后,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六个方面对女大学生创业提出建议:一是年青时要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二是要有坚韧的毅力;三是要有进取心和冒险意识;四是要果敢、遇到机遇当机立断;五是要善于放小求大,敢舍方有所得;六是要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展示现代女性的风采。包爱明女士的报告生动感人、结合实际,引起了会场内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市妇联副主席吴涛在致辞中对这次报告会的举办,向安顺学院领导及师生,向包爱明女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并勉励女大学生们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做有理想的时代新女性;要带头传承文明,倡导男女平等观念,做有智慧、有气质的时代新女性;要学习优秀女性对工作和事业的奉献精神和不懈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走上工作岗位后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在报告会上讲话。她向同学们提出: 女大学生们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好在学校这段时光,为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创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位对社会有用的人。她要求女大学生们要认真聆听报告内容,用心体会,一定要志存高远、立足实际、提升素质、增加才干、锤炼本事,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安顺“提速发展,后发赶超”注入新的活力,为建设平安安顺、和谐安顺、宜居安顺、开放安顺贡献聪明才智。

报告会结束后,包爱明女士接受了安顺电视台记者的采访,她希望自己的创业体会、人生感悟能给同学们带来一些成长的启迪,更希望这些大学生们将来都能成为优秀的女企业家。会后女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发奋学习,立志成才,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增强才干,为安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顺学院工会供稿)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