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辨别激素水果的五类方法!

作者: 时间:2012-10-24 点击数:

教你辨别激素水果的五类方法!

  吃健康的水果才能不危害身体,且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可是如今的市面上有许多水果是含有激素的,这样一类水果买回去吃,对于我们的身体肯定是有害无利的。面对这样一类水果的出现,可有什么方法可以辨别的出现到底水果有没有含有激素呢?

教你辨别激素水果的五类方法!

  现在专家就教你辨别的五类方法!

  1、辨别激素水果 —— 闻气味辨别

  可以通过闻水果的气味来辨别。自然成熟的水果,大多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果香味,催熟的水果不仅没有果香味,甚至还有异味,催得过熟的果子往往能闻得出发酵的气味。

  2、辨别激素水果 —— 催熟水果分量比较重

  催熟的水果还有个明显的特征,就是分量比较重。同一品种大小相同的水果,催熟的同自然成熟的相比要重很多,很容易识别。

  3、辨别激素水果 —— 不要买不到成熟期的水果

  此外,不要买不到成熟期的水果,如果在成熟期之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左右上市的水果,颜色又好看,很可能就是使用过催熟剂,即使没用催熟剂,水果也不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低。

  4、辨别激素水果 —— 绿色食品未使用化学激素

  现在市场上含有化学激素的食品种类繁多,而且光凭肉眼是难以辨别的。对此,消费者在购买时要选择通过绿色认证的食品,因为在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中是不允许使用任何化学激素的,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5、辨别激素水果 —— 自然成熟与催熟的区别

  尽管经过催熟的果实呈现出成熟的性状,但是果实的皮或其他方面还是会有不成熟的感觉。比如自然成熟的西瓜,由于光照充足,所以瓜皮花色深亮、条纹清晰、瓜蒂老结;催熟的西瓜瓜皮颜色鲜嫩、条纹浅淡、瓜蒂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