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 [通知公告] 安顺市总工会关于启动第三期职工医... 2017/10/31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 2017/03/01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双职工信息的通知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收取2016年度工会会员会费的通...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在职职工体育锻炼及身体健... 2016/10/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教 代 会>>正文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4-05-06 10:41   审核人: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442526日,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彦西教授,院长李建军教授,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熊国敏教授,纪委书记王之瑞,副院长王芳恒教授,副院长令狐荣涛教授出席会议。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192人参加了会议。

    425上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主席团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了教代会各工作小组人员建议名单、工会委员选举办法、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和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

    425下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李建军院长作题为《凝心聚力 迎评促建 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2013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3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确定的“扩大规模、调整结构、突出特色、提高质量”的十六字方针,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精神,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勤奋工作,在内部治理结构、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科研创新能力、协同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开放办学、和谐校园和安全稳定工作、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李建军院长从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内部治理机制;强化质量和特色意识,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投入与管理,稳步提升学校科研实力;坚持统筹兼顾,不断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学生管理水平;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积极主动,大力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加强交流合作,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持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九个方面对学校2014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最后的一年。今年学校工作总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中心任务,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科技创新能力为主要目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狠抓落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积极稳妥、务求实效,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组织部部长何朝越作《提案工作报告》,计财处处长周松作《财务工作报告》,陶文彩副书记作《安顺学院章程》起草说明。

    426上午,七个代表团分别围绕《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安顺学院章程》等五个方面展开热烈的讨论,并从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七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向主席团进行汇报。会议还通过了《安顺学院章程》(草案)和大会决议(草案)。

    426下午,会议分别通过了本届教代会各工作小组建议名单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选举工作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陶文彩副书记就第二届工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代表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在陶文彩副书记宣布完第二届工会委员会选举结果后,随即召开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的主席和副主席进行选举,选举产生了史贤琴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丽平为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随后,与会的代表们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安顺学院章程》和大会决议。

    在闭幕式上,李彦西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本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本次大会,有助于大家认清了形势,达成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必将动员和激励全校师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听取、讨论并审议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并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和坚定信心。他要求校工会及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严肃对待,认真梳理研究,消化吸收,逐一答复,积极落实代表们提出的合理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提高提案落实质量和满意度。

李彦西书记从三个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严于律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引领,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两代会工作。三是以办好安顺人民满意的合格本科大学为目标,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教代会各代表团和各位代表积极配合做好传达学习工作,使广大教职工进一步认清学校面临的形势,明确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统一部署上来,带动广大教职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各部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结合学校和部门发展的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心无旁骛尽职责,俯下身子干事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开创育人事业新局面!

(文:陈碧妹)

关闭窗口

安顺学院工会  电话:0853—32214909邮箱:asxy_gh@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学院路25号   

 版权所有    黔ICP09002237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