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 [通知公告] 安顺市总工会关于启动第三期职工医... 2017/10/31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 2017/03/01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双职工信息的通知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收取2016年度工会会员会费的通...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在职职工体育锻炼及身体健... 2016/10/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关注民生>>正文
2015年安顺学院体检总结报告
2015-05-19 16:18   审核人:

 

    2015年6月7日~6月21日贵航三0二医院为安顺学院做2015年度职工健康体检。此次体检报告共有670人,男性349人,女性321人,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病史,妇科(妇科的乳腺、子宫、附件彩超)及45岁以上男性前列腺彩超。心电图,DR胸片,腹部彩超(肝、胆、胰、脾、双肾),化验项目为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两酶、两胆),肾功(两项),血脂(两项、高低密度),血糖,血尿酸,AFP(甲胎蛋白),CEA(癌胚抗原)。

    在此次体检范围内合格的有167人,有女性62人宫颈DNA定量细胞学检查,60人DNA定量细胞学检查未见恶性病变,宫颈DNA细胞定量2人提示非典型鳞状细胞,不排除高度病变,建议在302医院复查宫颈DNA或阴道镜活检。

    原发性高血压24人,血压偏高62人,建议低盐饮食,注意监测血压,在医师的指导下正规服降压药。空腹血糖受损及高血糖12人,2-型糖尿病4人,建议监测血糖,在医师的指导下正规服降糖药。妇科疾病乳腺增生有12人,盆腔积液11人,卵巢囊肿6人,子宫肌瘤22人,宫颈息肉2人,宫颈糜烂11人建议妇科正规治疗及定期复查妇科彩超。肾结石38人,肾结石并积水3人,肾囊肿12人,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排石药物,定期复查双肾,膀胱,输尿管彩超,并多饮水,适量运动。慢性胆囊炎12人,胆囊结石41人,胆囊息肉31人,脂肪肝58人,建议勿暴饮暴食,低动物内脏,低动物源脂肪的饮食,定期复查肝胆彩超。高血尿酸症3人,血尿酸偏高51人,血脂偏高17人,甘油三酯偏高103人,总胆固醇偏高7人,肝功能转氨酶偏高有65人,建议在空腹检查肝、肾功能及血脂之前1周不饮酒,不熬夜,清淡饮食,作息,饮食规律。心电图异常159人,建议复查心电图,勿剧烈运动、勿过度疲劳。尿常规异常64人,建议复查尿常规。血常规异常50人,建议复查血常规。胸膜粘连1人,肺部感染2人,建议勿吸烟,勿受凉,正规抗炎治疗后复查胸片。颈椎增生7人,腰椎病2人,建议不要久坐及重体力活动,复查颈椎,腰椎CT明确诊断。AFP(甲胎旦白)偏高38人,在临床意义诊断上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史,喝酒),与常见非恶性肿瘤性疾病,包括消化性溃疡、胃炎、肝炎、胆石症、肺炎、肺结核、慢支炎、肾脏疾病、乳腺疾病、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怀孕、流产引产、月经期、急性出血期等,都会引起AFP\CEA趋于保持病理值低限(轻度升高)当体检时血清中AFP\CEA水平明显升高达参考值十几倍或几十倍时,应高度怀疑恶性肿瘤的存在。在体检中发现AFP\CEA偏高者,请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和治疗自身提示的疾病3-6个月后,可进一步再做检查治疗。

    此次体检体检范围内合格约占24%,原发性高血压病约占0.3%,糖尿病约占0.1%,妇科疾病约占24%,肝胆疾病约占12%,高血尿酸症、血尿酸偏高约占7%,,高脂血类疾病约占18%,肝功能转氨酶偏高约占9%,心电图异常约占23%,尿常规异常约占9%,DNA定量细胞学检查正常约占99%(不在体检范围内)。

   在此次体检中大部分病症为生活,作息,饮食不规律造成的。如肥胖,结石性胆囊炎,肝功能转氨酶偏高,血尿酸偏高,甘油三酯偏高,总胆固醇偏高,肾结石等等,可以按照医生的建议改变饮食及生活习惯可以降低病发率。发现高血压、高血糖、心电图、宫颈DNA定量细胞学检查异常及时去上级医院复诊。

                                                校工会

                                             2015年05月04日

关闭窗口

安顺学院工会  电话:0853—32214909邮箱:asxy_gh@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学院路25号   

 版权所有    黔ICP09002237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