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 [通知公告] 安顺市总工会关于启动第三期职工医... 2017/10/31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暨... 2017/03/01
· [通知公告] 关于报送双职工信息的通知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收取2016年度工会会员会费的通... 2016/11/22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在职职工体育锻炼及身体健... 2016/10/3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关注民生>>正文
贵阳交警:滥用远光灯将罚100元 记1分
2012-10-24 14:05   审核人:

滥用远光灯将罚100元 记1分

在贵阳市区,记者调查发现,过半司机夜间开车会打远光灯,这样不仅会埋下各种交通隐患,还影响文明出行。 该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遇上乱开远光灯怎么办呢?

如何正确使用远光灯?

据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孙晓彤警官介绍,关于远光灯的使用,《道路交通安全法》有明确规定: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中心线的道路会车时,距相对方向来车150米内不能使用远光灯;在没有中心隔离设施、中心线的窄桥、窄路与非机动车会车时,不能使用远光灯;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转弯时不能使用远光灯;机动车在夜间没有路灯、照明不良或者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情况下行驶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但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遇上远光灯怎么办?

遇到对面车辆乱开远光灯的,首先要减慢车速,马上转移自己的视线,避免正面直视远光灯,防止眼球受到强光刺激而短暂丧失视力。

如果后方车辆开远光灯,要保持直线行驶,尽量避免变道或超车,以免发生追尾或刮擦。

交警提醒:滥用远光灯将罚款

根据相关规定,两车交会时,不关闭远光灯将面临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对私自改装汽车前照灯,灯光亮度影响其他驾驶人通行,以及在号牌框上安装灯带等影响监控设备功能的,将处以200元罚款,并强制拆除、销毁。

同时交警提醒,司机在驾驶车辆的时候,为了安全,一定要遵守规定使用灯光。“正确使用车灯灯光,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王恬)

关闭窗口

安顺学院工会  电话:0853—32214909邮箱:asxy_gh@163.com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学院路25号   

 版权所有    黔ICP09002237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