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6年第1期

作者: 时间:2016-07-12 点击数:

顺学院工工作简报

 

2016年第1

201631日——531日)

   

 

    一、坚持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2016年4月11日,学校召开了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讨论和审议学校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本次教代会共收集到提案39件,通过整理代表提案,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转达教职工代表大会提出的提案和教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通过召开教代会,及时总结上一年的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起到了沟通情况、集思广益、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作用,通过教代会这一民主管理的基本渠道和基本形式,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二、做好送温暖工作

协助学校做好教职工节日慰问,及时发放 “三八节”(共发放126700.00元)“五一劳动节”(共发放178900.00元)慰问金。在关心教职工和送温暖工作中,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工会对患病住院教职工(共计4名)、丧亲教职工及职工去世(共计7名)的家庭能及时进行慰问,让职工体会与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三、做好教职工推优评优工作

组织校内教职工评优、表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类推优工作。2016年3月,安顺市总工会开展了“安顺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评选表彰三八红旗手(集体)岗位建功等先进集体和个人活动”,经过校内层层选拔及市总工会的严格筛选,我校上报付善莉、林琳、陈晓滇、宋积良四位同志到市妇联参加评选,最终林琳老师获“安顺市妇联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陈晓滇、宋积良两位同志家庭参加安顺市妇联五好家庭。

    四、正确使用工会经费

根据《工会会计制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财务手续,正确使用工会经费,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健全。2016年3月,组织校工会经审委对工会经费使用进行审计,并根据审计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五、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2016年是学校党委确定的评估整改提高年,更需要广大教职工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校工会举办了羽毛球、网球、篮球、足球、跳棋、象棋、双升等项目的比赛,广大教职工参与的热情高涨,达到了活动的目的。为使教职工锻炼身体常规化,工会成立了教职工文体活动日,于每周四下午四点,教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可参加任何一项文体活动。

    六、参加上级安排的文体活动

    2016年5月14-15日,组队参加市总会、体育局举办的“安顺市职工羽毛球赛”,选派教职工参加由省总工会主办的“2016年贵州省职工网球比赛暨第二十届女子网球比赛”,我校教师获得女单第三名,女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