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工会工作简报2017年第1期

作者: 时间:2017-07-21 点击数:

顺学院工工作简报

 

2017年第1

2017年上半年)

    

 

    一、坚持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2017712日,学校召开了安顺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次会议。讨论和审议学校的工作报告及有关事项。本次教代会共收集到提案35件,通过整理代表提案,及时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汇报、转达教职工代表大会提出的提案和教职工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通过召开教代会,及时总结上一年的工作,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起到了沟通情况、集思广益、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作用,通过教代会这一民主管理的基本渠道和基本形式,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二、三公经费公示公开工作

    根据《安顺学院公务支出公开公示工作制度》的要求,参与校务公开的监督和管理,督查校务公开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三公经费公示公开工作。2017年上半年公示公开各部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共计27期。

    做好送温暖工作

    协助学校做好教职工节日慰问,及时发放春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慰问金共计770400“六·”儿童节对教职工子女(14岁及以下)发放慰问品、高考之际对参加高考的教职工子女发放慰问品价值共计31980元。在关心教职工和送温暖工作中,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对患病住院教职工(共计6名)、丧亲教职工及职工去世(共计12名)的家庭能及时进行慰问,让职工体会与感受到学大家庭的温暖。

    做好教职工推优评优工作

    组织校内教职工评优、表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各类推优工作。20173月,安顺市总工会举办第五届“书香三八”——“注重家教家风·培育家国情怀”读书征文活动我校积极认真开展校内活动,并将优秀征文报送市总工会参加评选,经过专家评委评审后,崔丽芳、潘桂芳、常凤、汪凯莎、王钧、邓陶丽、段亚菲等7名教师的文章获奖。2017年3月,安顺市总工会开展评选表彰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的活动,经过校各部门积极推荐和校工会的认真筛选,我校上报秦朗、宋积良位同志参加评选2017年4月,安顺市妇联开展安顺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校各部门积极推荐和校工会的认真筛选,我校上报刘倩、游绍芳两位同志的家庭参加评选2017年5月,安顺市总工会开展推荐评选全国、省和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活动,经过校各部门积极推荐和校工会的认真筛选,我校上报8名教师和1个集体参加评选,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熊黏老师被授予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正确使用工会经费

根据《工会会计制度》、《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财务手续,正确使用工会经费,做到账目清楚、手续健全。20173月,组织校工会经审委对工会经费使用进行审计,并根据审计结果,对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

为增强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体育氛围,校工会举办了“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乒乓球比赛、迎“七·一”教职工书画展,广大教职工参与的热情高涨,达到了活动的目的。组织教工足球队与安顺平坝区农村信用合作社足球队在我校足球场进行了足球友谊赛。组织教工篮球队参加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的职工篮球联谊赛。为使教职工锻炼身体常规化,工会成立了教职工文体活动日,于每周四下午四点,教职工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可参加任何一项文体活动。

    参加上级安排的文体活动

    201762日-6月4日,组队参加省教育厅举办的贵州省首届高校“鑫源陶瓷杯”乒乓球比赛,刘雷院长获省厅级个人赛冠军2017年6月13日-6月15日,组队参加安顺市总工会举办的2017年全市职工乒乓球比赛,在团体赛中,女队获得第三名,男队获得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