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陈云坤校长作工作报告 187名代表出席

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会场

2021年4月26日,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87人出席会议。

主席团会议上,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并审议通过大会议程以及各代表团召集人名单。

大会预备会上,张来通报大会各代表团到会情况,并通过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和代表团分组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题为《攻坚克难 担当作为 做特安院 加快发展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定不移实施“质量立校”战略,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坚定不移实施“科研促校”战略,科学研究实力稳步提升;坚定不移融入地方求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坚定不移实施“文化名校”战略,文化传承与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交流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展;坚定不移实施“特色兴校”战略,区域“双一流”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等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陈云坤对安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刚要(草案)进行了编制说明,并从狠抓区域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推进专业硕士点建设;狠抓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狠抓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和四率提升;狠抓立德树人,高质量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创新驱动,高质量推进科学研究;狠抓师资队伍,高质量推进人才引进和培养;狠抓合作交流,高质量推进社会服务;狠抓民生改善,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狠抓教育改革评价,高质量推进内部治理;狠抓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进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对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云坤指出,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五年来,我们干成了关乎大局,影响深远的三件大事:一是学校办学基本条件根本改善;二是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三是研究生培养开启新探索。“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扎实推进内涵建设,着力提升教育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质量优良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展望2035年,我校将在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时刻,建成人才培养质量更高、办学特色更鲜明、办学优势更突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更强、办学治校体系更完善、学校口碑更好、校园环境更美、教职员工更幸福的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陈云坤强调,2020年学校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这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安院人团结奋斗的结果。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21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一件事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做特安院,加快发展,朝着第二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进,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第二届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组组长陈韶华作《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陈朝洪作《财务工作报告》。

六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分别围绕《校长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和《安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安顺学院车辆停放管理服务收费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从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定编定岗、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涉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题为《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 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荣彬指出,此次会议是我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体教职工参政议政,献计献策,描绘我校蓝图的一大盛事,对于加强学校科学管理、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提高办学效益,对我校群策群力,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提高办学水平和强化新时代办学的品牌意识,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我们要准确把握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集思广益查找问题短板,站高看远谋划发展蓝图,以更高的站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更高的标准提升学术创新水平,以更高的要求发扬求真务实作风。

罗荣彬要求,一是要以“一心向党”的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要以“一切为师生打算”的情怀坚守正确价值取向,真正把“教代会制度”建成联系师生群众桥梁纽带。三是要以“一以贯之”的决心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深入推进高校内涵式发展。

罗荣彬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全体安院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厚植情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始终秉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同心同德、矢志不渝,创新教代会制度优势,提升教职工生活幸福感,为学校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转载自安顺学院新闻网)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题为《凝心聚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建言献策 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讲话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题为《攻坚克难 担当作为 做特安院 加快发展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