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转载自安顺学院新闻网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创新教代会制度优势 提升教职工生活幸福感

安顺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第三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罗荣彬书记讲话 陈云坤校长作工作报告 175名代表出席

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场

2020年11月9日,安顺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副校长韦英,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175人出席会议。

主席团会议上,工会主席史贤琴对大会筹备情况进行汇报。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及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增补大会正式代表、工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大会预备会上,韦英通报大会各代表团到会情况,通过代表团召集人名单和代表团分组名单,并通过增补大会正式代表、工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名单。

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云坤作题为《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激发办学活力向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迈出坚实的步伐》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教育教学、加强党建及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放办学、学生工作、科研水平、校园建设、服务地方和助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资产和财务管理服务水平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在报告中,陈云坤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完成“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校区改扩建建设,提升学校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开源节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等六个方面对学校2020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云坤强调,2019年学校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这是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脚踏实地、攻坚克难的结果。回首过去,成绩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2020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持续奋斗、久久为功,以建设西部知名、省内前列、独具地方特色的服务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再落实、再落细、再落地,努力创办人民满意大学,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第三届工会主席史贤琴作《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组组长陈韶华作《提案工作报告》、计划财务处处长李建华作《财务工作报告》。

六个代表团在分会场分别围绕《校长工作报告》等四个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并从学科专业建设、一流学科建设、定编定岗、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师资队伍建设、职工福利、对外交流与合作、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涉及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方面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六个代表团团长就讨论情况作汇报。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最后,罗荣彬作题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创新教代会制度优势 提升教职工生活幸福感》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的辛勤工作、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

罗荣彬指出,本次教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在全校上下继续深化内涵发展、准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申硕和区域“双一流”建设以及筹备第二次党代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保证了会议的圆满举行。会议始终体现着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精神,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动员全校教职员工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与创新的大会。

罗荣彬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二是要注重民主决策,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提升教职工幸福感。三是要认清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形势,高瞻远瞩,勠力同心,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四是要坚守“六个守好”和“防风险、守底线”,认真抓好作风建设。

罗荣彬强调,2020年,经历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重考验,注定成为安顺学院事业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要共同坚守家园、坚定信心、坚信未来,一如既往地传承“安道乐学,顺理笃行”的校训精神;一如既往地秉持“一切要为师生打算,一切要为发展苦干”的工作理念;一如既往地发扬“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安院情怀。以更加团结的姿态、以锐意进取的意志、以克难攻坚的担当精神,转型发展,倍加珍惜取得的发展成果,以硕士点建设为抓手,以优化学科专业发展和推进区域“双一流”建设为重心,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有新的发展,努力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把安顺学院建设成为西部知名、省内前列、人民满意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而继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转载自安顺学院新闻网)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作工作报告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作讲话

第一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五代表团讨论会会场

第六代表团讨论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