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作者: 时间:2012-10-24 点击数:

安顺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机构及职责

 

提案工作小组职责

1.在校代会召开之前协助工会主席征集教代会提案,

2.征集提案后,作统计、整理、归纳、提案工作

3.校代会毕会后,负责校代会提案落实工作。

4.监督教代会代表的资格审查。

 

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

1.经费审查委员会代表全校工会会员对工会各项经费的收支和财产管理进行审查和监督。

2.协助学校工会组织收好、管好、用好工会各项经费,管好工会财产;监督学校工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财经政策、纪律、法律和上级工会的各项财务规定、制度。

3.审查学校工会的财务预算编制是否符合国家规定,是否准确合理地反映学校工会的工作需要。

4.监督学校工会定期公布帐目,发挥帐务民主,实行财务公开。

5.经费审查工作要随时进行,每月的工会收支情况要当月进行审查,并对审查过的凭单、帐薄等对审查出来的问题和改进的建议,以书面形式通知学校工会委员会。签名并加盖经费审查委员会的公章。

6.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对学校工会经费收入和财产管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或建议,以保证工会财务工作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为工会建设服务。

7.经费审查委员会要在年初向工会委员会通报上年度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并在下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向全体代表做经费审查报告。

文体工作小组职责

1.搞好教职工群众性的体育活动,增强教职工体质。

2.按工会工作计划搞好教工的各项体育比赛活动。

3.负责教职工运动会。

4.负责组织教工参与校际间的体育比赛。组织教工参加市总工会及教育局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及大型比赛。

5.组织好教工文化娱乐,活跃教工文化生活。

6.搞好校内娱乐性的文娱比赛。

7.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间周一次的工会活动。

8.搞好教工的文艺汇演组织工作。

9.组织会员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和文艺比赛。

 

妇女工作小组职责

工会女工工作委员会是工会组织的重要工作机构之一。它以学院女教职工为主要工作、服务对象,根据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和要求开展工作,是女教职工利益的重要代表者。其工作职责是:

1.做好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和爱岗敬业教育,发动女教职工努力提高自身思想和文化素质,积极参加三育人活动。

2.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向一切歧视、侮辱、虐待、迫害女教职工的思想和行为作斗争,维护女教职工在政治、经济、教育、劳动、家庭等方面与男教职工的平等权利。

3.关心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定期向女教职工讲解妇幼卫生知识,配合医务室进行定期女工体检,加强女工保健和女工“三期”保护。

4.教育女教职工正确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问题,积极响应政府计划生育的号召,做好女职工生育慰问工作。

5.总结女教职工的先进典型,并宣传他们的典型事迹,做好评选和表彰工作。

6.搞好“三八”节的庆祝活动。

7.为女教职工提高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创造条件。

 

生活福利工作小组职责

1.在工会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关心教职工的生活,帮助教职工排忧解难,为广大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

2.关心教职工的生活疾苦,协同有关部门做好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和送温暖工作。 

3.听取教职工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做好协调工作,并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法律法规,维护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4.做好教职工生病住院、直系亲属去世等走访慰问工作。

5.做好教职工体检的组织工作。

6.做好工会会员生日、节日福利的采购和发放工作。